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> 饮食 > 人群饮食 > 青少年饮食 >正文

多吃水果和鱼可防青少年哮喘

www.qqyy.com 2008-10-15QQYY全球医院网

缺乏某种维生素时会发生相应的维生素缺乏病,果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而鱼类含有丰富的脂肪酸。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鱼类中的脂肪酸可以缓解青少年的哮喘症状。

多吃水果和鱼可防青少年哮喘

多吃水果可防青少年哮喘

  有新研究证明,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鱼类中的脂肪酸可以缓解青少年的哮喘症状。专家说,这些食物含有抗炎症的抗氧化剂。

“维生素C和脂肪酸的摄入量的青少年的肺功能比同龄人差,而且更常出现呼吸不顺的症状。而一般的,果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而鱼类含有丰富的脂肪酸。”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家简·本斯说道。

“青少年时期正是人们发育完整肺功能的时期,如果肺没有发育好将影响人们以后的生活。”本斯补充道。

根据美国心肺血研究中心调查,大约有20,000,000美国人,其中9,000,000是儿童,患有哮喘病。虽然这些病因至今仍不明确,但医生们确定气管内部的发炎是这些病的重要因素。预防性的治疗可以有效降低哮喘病发病率。

经过一年的研究,本斯和他的同事——包括2000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各地的研究生——咨询了青少年的饮食,他们整体的健康和呼吸症状等情况,并且测试了成年人的心脏功能。

当提及到水果、蔬菜、维生素A.和E、红萝卜素和脂肪酸的食用时,差不多三分之一的青少年的摄入量都不足。86%的青少年并没有每天食用日常蔬果。